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呼和浩特上榜绿色出行创建达标城市

2023年02月28日07:3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关于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名单,经综合评价,全国97个城市达到绿色出行创建目标,呼和浩特市位列其中,是内蒙古唯一获选城市。

据有关部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运营地铁线路2条、公交线路208条,80%以上的常规线路实现了和地铁接驳摆渡。公交线路总长达到3800.4公里,公交线网基本实现了城市建成区全覆盖。公交地铁线路全部实现无现金支付,一卡通已实现全国互联互通。市民可通过APP实时获取公交车辆当前位置和即将到站的位置信息。

在《呼和浩特慢行交通专项规划》中,明确了依靠“公交+慢行”出行模式为基础,构建以人为本的慢行交通环境。创建期内,修建内蒙古工业大学人行天桥主桥、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人行天桥等多座人行天桥。保障非机动车路权,规划设置相对独立的自行车道,推进慢行系统建设,提高自行车通道的网络化、通达性和舒适性。同时还大力推动人行道建设盲道等无障碍设施。

“青城驿站”是集合了多种功能的特色公共休息休闲室。截至创建期末,呼和浩特市共建有372座“青城驿站”,其中250座兼具智慧候车室功能。青城驿站根据人口稠密程度进行分布,每隔500米到800米就可以找到。作为呼和浩特市本次绿色出行创建工作的亮点,通过将部分“青城驿站”与公共交通智慧候车室相结合,拓宽了两者固有的便捷优势。

截至创建期末呼和浩特市中心城区共有公交车1908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数量达到1512辆、天然气公交车396辆,城市公共交通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比例为100%。全市现已基本构成充电网络布局。截至目前,市区现共有新能源充电桩公交场站28个,总占地面积达92.67公顷,用电总负荷82860Kw,充电桩560个,公共汽电车进场率为100%。(记者 高慧)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