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鄂托克前旗

鄂托克前旗:家门口的机场升级啦!打个“飞的”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3年02月27日15:38 |
小字号

“过去我们去康巴什区、呼和浩特市办事的话,都是坐大巴或者自己开车,要不然就去银川坐飞机。康巴什300多公里的路程需要4个多小时,呼和浩特市560多公里需要近8个小时的路程,这样一天下来不仅费时,人还很疲劳,而且办完事后返回也特别困难。”家住鄂托克前旗的王先生说“自从建了机场以后,我们出远门办事第一选择肯定是坐飞机,从鄂托克前旗到康巴什区只需要45分钟,到呼和浩特市只需要120分钟,就可到达。节省了很多时间,而且经由鄂尔多斯机场中转去往各大城市的航班也非常多,想去哪里都行,太方便了。”王先生出行方式的转变,得益于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机场的投入使用。

近日,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机场使用许可变更顺利通过民航内蒙古安全监督管理局审定检查,在正式取得许可证后,将成为全自治区首家3C级的通用机场,单班承载量将由原来的8人增加至14人,根据运营情况最高可增至29人。

机场投入运营以来,开通了鄂托克前旗至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至呼和浩特两条直飞航线。在运营中,根据旅客需求,鄂托克前旗至鄂尔多斯航班,由最初的每天2班加密至每天往返各3班,飞行时间由60分钟缩短至45分钟,鄂托克前旗至呼和浩特航班每天往返各1班,同时推出鄂托克前旗经鄂尔多斯国际机场中转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长沙、天津、温州、邯郸、佛山、珠海、济宁、烟台、合肥、南昌、南阳、长春、石家庄、南京、大连、厦门、乌兰浩特等18个城市的中转航线,后续计划开通鄂托克前旗至西安直飞航线,全面构筑起“干支通、全网联”航空枢纽,提升航空通达性和运营服务质量。

随着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机场使用许可变更顺利通过审定检查,能满足更多人乘坐的飞机也将陆续进入机场,通过经鄂尔多斯国际机场中转的各条航线,逐步形成辐射全国多数城市的航空圈,必将吸引更多的外地客商来鄂托克前旗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安家落户,为鄂托克前旗“四区建设”源源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航班时刻

趁春光正好,

趁微风不噪,

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

何不打个“飞的”,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

图文:闫伟

来源:鄂前旗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