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杭锦旗开启“水上春耕”

2023年02月25日07:1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杭锦旗水产养殖基地也进入了“水上春耕”状态,养殖户们趁着春日的好时光,准备苗种繁育及生产资料,为全年的渔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鄂尔多斯市和杭锦旗两级农牧部门水产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春放春养服务,将服务摊位摆进村里、摆到塘边,现场为养殖户答疑解惑。在独贵塔拉镇渔农科技公司,技术人员围绕南美白对虾进苗前期筹备、淡化池消毒、水质调节、扩大养殖规模等进行了指导;在黄河古道鱼苇业有限公司,围绕池塘养殖、春季捕捞、安全生产等开展了详实的技术指导。“希望通过我们的‘驻地’技术服务,帮助养殖户提高产量,增加收入。”杭锦旗水产技术人员高磊介绍说。

  今年,杭锦旗重点推广宜渔盐碱地综合开发,在推进稻鱼、稻蟹综合种养模式的基础上,持续优化和探索养殖技术,提升全旗水产养殖产业发展水平。该旗水产养殖将持续在虾苗淡化等技术上发力,保质保量完成5月下旬虾苗投放、精养工作,力争南美白对虾水产养殖总面积达到1200亩,全年虾总产量突破60万斤。(记者 郝雪莲 实习生 撖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