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托克托县公安局:科技跟“警”步伐 力促警务效能提升

2023年02月25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公安局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紧密围绕“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主线,抓好平安建设主业,让科技紧跟警务发展步伐,在案件侦破、风险防范、应急指挥、服务群众等多方面实现了跨越式提升。

近日,托克托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子的报警电话:“喂,110吗?刚才在路上我戴的金项链被人抢走了。”接到报警后,刑警中队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调查,属地派出所警力第一时间响应,警务运行单元即刻研判分析,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实施抓捕,仅用6小时成功侦破抢夺案,“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效果可见一斑。

与此次同时,按照“承接建设成果、推进自我建设、融合手段措施、完善合成机制”的建设思路,托克托县公安局“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在实战中不断历练、提升、完善。春节期间,一名老人清晨离家许久未归,家人苦寻无果后急忙寻求警方帮助。通过警务单元的研判和派出所民警的细致寻找,3小时后终于找到了这位疲惫的走失老人。归家后,老人的亲属接到了110指挥中心的回访电话,家属激动地说道:“找到啦,找到啦,谢谢警察同志,你们现在的服务真是太好了!”警情回访电话主动征求群众意见、虚心接受群众建议、认真倾听群众声音,让警务工作更加深入民心。2022年,托克托县公安局共回访群众645人,满意率99.7%。(李文彬、王雄飞)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