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历史遗留矿区“疗伤”乌海市海南区这项工作顺利推进 

2023年02月23日10:03 |
小字号

谈及呼珠不沁希勒矿区的过往,很多人感慨:“尘土飞扬,污染严重。”经过几年的治理,这里的矿区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近日,笔者来到海南区呼珠不沁希勒历史遗留矿区治理项目第三矿区,看到依山而建的房屋、窑体、构筑物等已经全部拆除,对深坑进行了安全填埋、覆土,治理初见成效。

据了解,海南区呼珠不沁希勒历史遗留矿区治理面积约为4.5平方公里,已完成投资1.15亿元,拆除房屋、窑体、构筑物等约8万平方米,清理固废682.6万立方米、平整场地约126万平方米,覆盖黏土约57万立方米。目前已完成建设3万立方米蓄水池一座,新增13万方蓄水池一座,铺设输水管线 16.6 公里,便道铺设碎石2公里。

为历史遗留矿区“疗伤”

“我们不断推进区域整体治理工作,将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植被恢复和矿区道路的建设,届时能够极大的改善矿区生态环境和扬尘污染等问题。”海南区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君告诉记者。

推进区域整体治理工作

矿区生态修复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海南区呼珠不沁希勒矿区脱胎换骨的转变,更是海南区矿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海南区正挥动绿色之笔,推动生态修复提速增效,绿色发展迎来崭新变化,历史遗留矿区也将逐渐成为“历史”。(马蓉、段全杰)

来源:乌海市海南区委宣传部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