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包钢主持

2023年02月23日09:0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2月20日,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聚焦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找准首府抓落实的着力点,全面提升城市的经济能级、文化能级、治理能级、生态能级、人口能级,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加强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医疗救治和健康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重要文章精神,抢抓国家扩大内需战略的机遇,促进消费提质升级,释放消费需求,让消费热起来、 经济活起来。要围绕“六大产业集群”抓招商、抓项目、抓落地、抓投资,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亲企安企优企,强化服务意识,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广大企业家在首府投资兴业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了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压实旗县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对照测评指标逐项查漏补缺,集中力量抓好问题整改,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提升首府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文件,强调要加快推进“1+N”政策体系落地,围绕优化区划设置、推动社区减负增效、加强基层队伍建设等方面,实打实推进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举措,不断提升首府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云静)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