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霍林郭勒市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亮点推介

霍林郭勒市育苗服务中心发放今年第一批春苗

2023年02月22日14:51 |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立春过后,霍林郭勒市仍寒意十足,但在霍林郭勒市科技局育苗服务中心的温室大棚里已是满目春色,新育的辣椒、黄瓜秧苗绿油油的一片,长势喜人。

育苗服务中心温室大棚里满目春色。

育苗服务中心温室大棚里满目春色。

2月20日,育苗服务中心第一批春苗发放工作正式开始,巴润嘎查的种植户早早便来到育苗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领取春苗。

“经过近50天的苗期管理,今天迎来了科技局育苗服务中心一期冬棚蔬菜种苗的发放工作。”霍林郭勒市科技局科技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卫征介绍,“本期育苗共计3万余株,4个新品种,其中西红柿14000株,辣椒是两个品种,褶子椒是7000株,牛角椒3000,还有婉美黄瓜8号6000余株,可惠及咱们设施园区的近21户蔬菜专业种植户的需求。”

大棚种植户祁亚会是巴润嘎查设施农业园区的老种植户,种植经验丰富,今年她向育苗服务中心预定了1800株苗。“我在这订了有三、四年的苗了,育苗中心比自己家培育的苗要好,抗寒能力、抗病毒能力都比较强,在这块订苗可放心了。”祁亚会说。

大棚种植户祁亚会正在搬运白菜苗。

大棚种植户祁亚会正在搬运白菜苗。

俗话说“苗好一半谷”,秧苗的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年收成的好坏。年初以来,霍林郭勒市科技局坚持以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发展为主线,积极筹备本年度育苗种植工作,从品种筛选、基质配方、育苗管理、病虫防治等方面严格按照工业化生产流程进行管理,为设施园区菜农提供优质种苗,助推农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切实让设施农业成为广大村民们致富增收的新引擎,持续助力乡村振兴。(狄雅莉、艾敬阳)

来源:霍林郭勒市委宣传部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