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图片报道

2023年02月22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贵州贵阳市南明区政务服务大厅法人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在自助帮办区域指导企业人员自主报税。
  赵 松摄(影像中国)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超市”,市民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自助办理业务。
  丁根厚摄(人民视觉)

  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智能“秒批”,跨省开办或注销企业全流程上“云端”,新生儿出生落户、办社保“一件事”办结……如今,越来越多“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2022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中文版)》显示,我国电子政务排名在193个联合国会员国中从2012年的第七十八位上升到2022年的第四十三位,成为全球增幅最高的国家之一。

  这正是:

  政务服务上网,

  办事更加便利。

  数据高效流通,

  激发发展活力。

  祝佳祺文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22日 05 版)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