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累计减免通行费1.55亿元

2023年02月21日09:1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降低物流企业费用,从2022年1月12日至2022年12月31日,鄂尔多斯市境内S24线大路至巴拉贡段高速公路首次试点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政策实施期间累计减免通行费1.55亿元。

  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是一项“惠民利企”政策,具体内容为:所有类型客车在原收费标准基础上下浮至8.5折,所有类型货车在原收费标准基础上下浮至7.5折,使用ETC车载装置的所有类型客车、货车在ETC9.5折基础上再相应享受折中折优惠。以通行全线的六轴ETC货车为例,S24线大路至巴拉贡段高速公路全线长416公里,按照现行每公里1.94元的收费标准,在原有ETC9.5折的基础上再下浮7.5折,单次通行费最多能节省232.02元。

  差异化政策实施后实现了时间成本、通行费、燃油费、行车安全等综合成本的显著降低,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2023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鄂尔多斯市收费公路服务中心将继续对S24线大路至巴拉贡段高速公路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通行费减免标准不变。 (记者 郝雪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