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乘势而上 全力以赴抓招商

2023年02月19日09:0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一年春作首,招商引资正当时。2023年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迅速贯彻落实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力以赴抓好招商,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招商引资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拉力赛,如何参赛?怎么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优势?这是东胜区商务部门重点着手解决的问题。

  走进东胜区商务局,工作人员正在讨论和完善《东胜区招商引资三年(2023年-2025年)行动方案》,该方案明确了重点产业链的发展方向、重点招商区域,招什么产业?去哪里招?有了行动方案,招商人员能够按图索骥、快速确定目标企业、实现精准招商,也能让企业对落户东胜区的前景一目了然。

  “依托现有装备制造基地奇瑞汽车等项目,按照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今年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安排,东胜区主要围绕14条产业链,对装备制造现代产业集群、绒纺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开展精准招商。”东胜区商务局局长张珊告诉记者,他们制定的《东胜区招商引资三年(2023年-2025年)行动方案》里,有具体的奖励办法和优惠政策。

  近年来,东胜区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引进一批促进上下游配套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相继引进落地一大批新能源重点项目;奇瑞新能源矿卡、中车风机整机、山河重型矿卡等一批新能源重卡产业项目建成投产,新能源重卡产业链、绿氢产业链、风光产业链、储能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推动了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以项目之“进”促经济之“稳”,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同时,东胜区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围绕招商引资“一盘棋”、企地共赢发展“一条心”、产业聚集“一张图”,多措并举拓宽招商渠道。

  据了解,2022年,东胜区签约项目107个,招商协议总投资1796亿元,其中25个项目投产,40个项目开工建设,国内区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350%,荣获2022年度鄂尔多斯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增速第一名,东胜区所在的鄂尔多斯市连续3年营商环境在自治区排名第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林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