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消防支队

2023年02月07日09: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里歌舞飞扬,一派喜气洋洋的欢乐景象。

  魔术表演、相声小品、书画创作……当日,由自治区文联主办,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内蒙古杂技家协会、呼和浩特市文联承办的礼赞二十大 走进火焰蓝“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为460余名消防指战员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演出在活泼喜庆的舞狮《双狮送福》中开场,演员一登台便赢得阵阵掌声。紧接着,歌曲《又见艳阳天》、舞蹈《盛开》、马头琴齐奏《草原连着北京》、魔术《新年大吉》等轮番上演,赢得阵阵掌声。其中,消防员自编自演的歌伴舞《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小品《年夜饭》,以诙谐幽默的表演,致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守护万家平安的“火焰蓝”。整台节目丰富多样、气氛喜庆热烈,文艺志愿者与消防指战员同台联欢、深度互动、共庆佳节。

  现场同时进行的还有书法、美术作品的创作活动。书画家们挥毫泼墨、运笔如飞,“北疆新蓝”“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等作品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和平安吉祥的祝福送给消防指战员们,让大家在传统文化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息。(记者 马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