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多姿多彩闹元宵

2023年02月06日08:4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担花篮。

  龙门迎客闹元宵。

  节日里的冰雕璀璨夺目,引来市民游客打卡拍照。

  兔年元宵节期间,呼和浩特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闹元宵系列活动,各旗县区做足了功课,为群众带来了歌舞戏曲、非遗表演、民间社火等文娱表演活动,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以“欢乐中国年,精彩敕勒川”为主题的“2023呼和浩特春节元宵节‘塞上老街非遗庙会’系列活动”红火开场。脑阁、舞龙、舞狮、二人台、高跷等非遗项目表演及传统社火巡游、敕勒川味道、非遗美食体验和“猜灯谜,讲故事”等活动伴随市民和游客欢快闹元宵。

  “网红打卡地”新城区恼包村人流如潮,汇成欢乐的海洋,踩高跷、扭秧歌、敲锣鼓等民俗表演活动持续至正月十六,此外,“敕勒川元宵节花灯音乐季”惠民演出活动丰富了节日生活。

  不少市民游客来到赛罕区大黑河军事公园呼和浩特冰雪节现场,看舞狮舞龙扭秧歌及闹元宵文艺节目表演,欣赏灯光秀、烟花秀,品尝非遗美食和特色小吃,猜灯谜、寻宝藏、品元宵。

  回民区莫尼山非遗小镇“非遗”醒狮采青、川剧变脸、威风锣鼓等非遗传承展示展演项目,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中国传统文化盛宴。不同主题的民俗文化惠民活动里,80余项非遗传承展示展演供广大市民游客观赏。记者 皇甫秀玲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