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体育元素热闹了元宵佳节

2023年02月05日08:1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4日,呼和浩特市民在参加内蒙古体育庙会的亲子游戏。记者 孟和朝鲁 摄

  今年全区各地迎庆元宵节活动精彩纷呈,不少兼具观赏性和参与性的体育活动纷纷举办,体育元素的融入让全民健身与传统民俗碰撞出奇妙火花。

  2月4日,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办的内蒙古体育庙会欢乐呈现。现场,祈福纳祥系列活动、全民健身大联欢、全民健身大比拼系列活动、后备箱集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同步开展。

  伴着阵阵威风鼓声,市民们纷纷参与到趣味横生的运动体验和游戏中。“这些项目里我觉得呼啦圈是最难的,我最喜欢套圈和投壶。”6岁的吴奕菲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挨个打卡体育庙会上的趣味运动游戏,拿到小奖品的她开心极了。

  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秦瑛说:“近年来,自治区体育局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健身服务,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体育真正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本次活动将体育运动的民族、公益、时尚等元素和传统文化中象征欢乐祥和的庙会有机结合,在这里人人都是体育参与者、健康受益者和文化传播者,大家尽情享受运动的魅力与乐趣。”

  元宵节期间,包头市体育中心推出“福兔迎春 趣享元宵”冰上元宵喜乐会。前来参与的市民首先在冰场大厅体验亲手制作灯笼,随后在教练人员的指导下穿着护具、冰鞋等,大家一起进行冰上小火车、冰上分队射门小比拼等游戏。

  2月3日,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主办的“多彩青城·潮玩新春”2023年呼和浩特东河冰上嘉年华在东河劳动公园正式开幕。占地面积10余万平方米的东河冰场上,市民可以体验雪圈、雪地摩托、雪地坦克、冰车、冰球等趣味冰雪运动,首次亮相的“冰上九曲阵”人气颇高,大人小孩兴高采烈地上冰转“九曲”,祈愿四季平安。

  呼和浩特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副主任于首淼说:“东河冰场在2022年最后一天试运营,并在1月13日起正式运营,不仅入场免费,各个冰雪项目都是最低收费。从正月初三到现在,每天接待2至3万人次。”

  元气满满的全民健身活动开启了健康过节新习俗,时尚新型体育活动为传统节日注入新鲜元素,成为元宵节一道独特的风景。(记者 柴思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