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释放政策红利 托稳经济大盘

2023年02月04日08:4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站在赤峰高新区放眼望去,项目建设的火热激情冲淡了冬日寒流——总投资3.4亿元的金旭药业口服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建设项目土建工程基本完工,生产设备正陆续进场;总投资1.35亿元的三方科技年产8万吨高效水溶性硫酸钾项目,办公楼、生产车间全部竣工;柏善医药乙磺酸尼达尼布等原料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今年将实现投产……

  一个个重大项目正争分夺秒加快建设,挺起赤峰市高质量发展的脊梁。每一家企业的正常生产,每一个项目的快速推进,都为全市经济发展赋予了澎湃动能。

  2022年下半年,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赤峰市科学统筹,着力打好政策“组合拳”,持续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千方百计保障重点企业正常生产、重点园区稳定运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

  在元宝山区,政府果断打出畅通供应链、支持信贷融资、推动企业稳产增效、帮助企业找市场政策措施“组合拳”,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在税费减免、对接销售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有效激发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元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焦庆东告诉记者,该区全力保障稳住经济大盘各项举措落地到位,累计向企业退还留抵退税超5亿元,落实企业延期还本付息超5亿元,发放低息贷款超6亿元,拓宽销售渠道增加销售收入近10亿元。

  在松山区夏家店中小企业创业园,园区统筹兼顾,因企施策,实施精准服务,主动为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交通运输、员工返岗等实际问题,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赤峰市国民食品有限公司松山区分公司负责人杨晓杰说,公司原材料储备充足,正在开足马力,推进生产经营平稳运行,确保订单按时完成。

  在赤峰拓佳电子产业园,埃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大家在为新的一批订单加班加点工作。该公司主要生产液晶显示模组和全面屏,年生产液晶显示模组2000万片,全面屏1000万片。公司负责人王洋说,目前,虽然国际电子行业冲击很大,但该公司通过稳产、保产和积极争取订单,力争各种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努力开拓上下游市场,全力做好产业链供应保障工作。

  2022年,赤峰市全面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条政策措施和自治区40条贯彻落实意见,并制定出台了《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稳住经济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分类施策,灵活安排,合理指导,推动企业稳定生产,增产增效。

  截至目前,赤峰市累计新增留抵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超59亿元。落实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发放稳岗返还资金、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扩岗补助1.75亿元。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391.2亿元,同比增长15.7%。(记者 魏那)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