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爱乐乐团奏响2023新春音乐会

2023年02月04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4日电 (富丽娟、实习生高文慧)2月3日晚,由呼和浩特市政府、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内蒙古艺术剧院演出管理中心、呼和浩特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呼和浩特爱乐乐团演奏的《春满青城,彩乐华章》2023呼和浩特市新春音乐会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倾情上演。

2023新春音乐会现场。实习生高文慧摄

2023新春音乐会现场。实习生高文慧摄

呼和浩特爱乐乐团携手青年指挥家昊夫、男中音歌唱家耿哲、青年二胡演奏家郑盟、青年女歌手娜日莎以及女高音张倩一同为广大市民朋友们演出了一场庆贺新春的音乐盛宴。

2023新春音乐会现场。实习生高文慧摄

2023新春音乐会现场。实习生高文慧摄

经典的旋律响起,欢快的《春节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奏响新春的彩乐华章。中央歌剧院男中音歌唱家耿哲演唱的《第一百个春天》娓娓唱出了身为中国人民的自信和自豪。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灯火里的中国》用音乐描绘着祖国的大好河山。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以及歌曲《梦中的呼和浩特》等充满家乡情怀的曲目也让呼和浩特市民感到无比的亲切。第三篇章的《红旗颂》《人民就是江山》以及男女声二重唱《领航》彰显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时代内涵,深情唱响了礼赞百年风华、奋斗崭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表达了中华儿女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据乐团常任指挥昊夫介绍,本次音乐会的一大亮点在于音乐会不仅演奏了多首耳熟能详的中国曲目,还带来了诸多世界经典交响乐作品。《春之声圆舞曲》《e小调第九交响曲》,以及时常出现在音乐季舞台上的《假面舞会》组曲等专业性极强的交响乐作品的成功上演,让观众感受到节日气氛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乐团的专业水准。

音乐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受到广大市民极高好评,是呼和浩特市2023开年最有滋味的艺术大餐。“交响乐是一种小众的音乐形式,可能观众会听不懂,但能让观众感受到美妙的音乐氛围,我们乐团就算成功了。”昊夫说。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