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目标稳产780亿斤 内蒙古推动农牧业优质高效转型

2023年02月03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实习生吴子瑄摄

发布会现场。 实习生吴子瑄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3日电(刘艺琳、实习生吴子瑄)2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坚持稳中有进稳中有优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系列发布第二场——“推动农牧业优质高效转型”专题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此前,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印发自治区2023年坚持稳中优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的通知》将推动农牧业优质高效转型列为重要板块,16条政策清单为内蒙古农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和活力。

据发布会介绍,推进农牧业优质转型重点是抓好“一力一链两个行动”,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推进农牧业全产业发展,持续在种业振兴行动上发力,推进奶业振兴九条措施。内蒙古明确了2023年推进农牧业优质高效转型的具体目标,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亿亩以上,产量稳定在780亿斤左右。通过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建设3000头以上规模化养殖场58个,建成16个,力争奶牛存栏达到170万头以上,奶产量达到785万吨。推动产业链往下游延伸,价值链向高端攀升,培育更多百亿级、千亿级的规模化产业集群。今年的政策清单在框架不变的基础上,细则作出了新的调整,内容进行了细化完善,呈现出延续性强、含金量高、着力点准的特点,真正把政策资金用在了“刀刃上”。

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张海峰表示,把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针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当中的难点及堵点问题,财政厅将会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加快支出进程,加强监管强度,形成“共谋一碗粮,共抓一块田”的工作合力,有力推进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产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自治区农牧厅、科技厅、财政厅、市场监管局、工信厅等有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