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赤峰高新区:创新招商方式 完善优化服务

2023年02月02日09:2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022年,赤峰高新区创新招商方式,完善优化服务,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全年累计完成意向项目14个,其中已落地开工项目4个,签订正式合作协议6个,签订合作意向合作项目2个,在谈项目6个,已签订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55.7亿元。项目涉及氟化工、金属加工、固废循环利用、建材、陶瓷制品、玻纤制造等多个领域。

  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高新区管委会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头号工程”,坚持一把手抓招商,对重大招商活动亲自推介;坚持以招大引强、招商引智和打造产业聚集为重点,不断加大招商力度。结合全市17大产业链,有针对性地外出招商洽谈。对来访重要客商亲自接洽,对重大项目亲自督导,坚定了客商投资的信心,有力提升了招商项目的签约率,更促进了重点项目后期推进。

  在招商方式上求变通。高新区投资促进局持续把推进招商机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采用多种招商引资方法从而达到招商引资目的。

  一是以商招商。通过现有企业东岳金峰氟化工有限公司介绍,成功引进投资26亿元的内蒙古明岳新材料有限公司,为氟化工产业链延伸起到了延链补链作用。

  二是循环产业招商。根据“两铜”企业产生的废渣谋划循环再利用,成功引进了投资13.5亿元的内蒙古保绿资环科技有限公司,为东山园区企业间循环利用和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三是突出重点区域招商。高新区瞄准京津冀、环渤海、长三角等地区,依托园区优势进行精准招商,通过短短40天的对接洽谈,成功引进了投资15亿元的钨钼合金项目,该项目的落地不仅填补了赤峰市钨钼新材料压延加工空白,还进一步助力全市有色金属结构转型升级。

  在招商环境上显优势。招商环境的优劣对地区招商引资起到至关重要作用。高新区利用一站式服务平台的作用,在项目立项、审批等各个环节为企业“保姆式”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中遇到的能耗、用地、环保等诸多困难和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探讨解决,有力推进项目快速落地投产。如钨钼合金、汇合金属等项目基本达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