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内蒙古包头——

细致服务让老年旅客安心返程(2023春运一线)

本报记者 张 枨
2023年01月30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从进站到上车,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员陪送,真的很方便。”1月29日,68岁的李根因腿脚不便,通过拨打热线预约了重点旅客服务,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站的工作人员提前备好轮椅,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他提前检票进站,避免与其他旅客发生拥挤,顺利登上D1074次列车。

  春节假期结束,春运返程号角吹响,返程客流集中出行。随着天气转暖,老年旅客有所增多。针对老年人上网不便、不能熟练使用线上服务的情况,铁路部门通过在售票厅增设引导员,主动询问旅客需求,提供购票、信息查询、行程规划等服务,包头站在售票窗口配置老花镜、荧光笔、老年座椅等服务设施,方便老年旅客出行。

  同时,包头站主动联系地方媒体,多渠道公布重点旅客服务预约电话,备齐轮椅、担架等服务设施,全渠道开展“关爱服务”,畅通进站流线,保证老年人便捷、顺利乘车。

  春运以来,包头站客运车间值班员刘晓东每天都会早早来到单位,提前登录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系统,仔细梳理本班重点旅客到达时间和需要的服务内容,提前详细布置并安排专人接待。“每日交接班前,我们都要清点助老服务设备数量是否齐全,重点检查轮椅、担架、电梯等设备的状态,避免旅客使用时发生意外。”刘晓东介绍,“旅客还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包头车站’,详细了解重点旅客服务内容,再通过服务电话按需预约。”春节期间,他已帮助35名老年旅客顺利进出站,温馨细致的服务得到了一致好评。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30日 12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