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乌海市3个新能源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3年01月30日09:3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新年伊始,乌海市新能源基地建设再传喜讯:3个新能源项目于近日实现并网发电,该市打造以风光氢储用一体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又迈出坚实一步。

在乌达区,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光伏+矿山生态修复综合利用项目二期乌达区100兆瓦光伏项目不久前成功并网发电。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排光伏发电板依山修建,昔日的废弃矿山变身为光伏电站。

据介绍,乌海能源光伏+矿山生态修复综合利用项目是在所属煤矿矸石渣堆和采煤沉陷区选址建设光伏电站,通过对矿山生态、矿区排土场、采煤沉陷区进行全面治理和分块成片式铺设光伏发电板,实现板上光伏发电、板下生态恢复、土地立体利用。

据了解,项目投产后,可节约标煤约59360吨/年,减少烟尘排放6.22吨/年、二氧化硫排放量31.1吨/年、氮氧化物排放量34.8吨/年、二氧化碳排放量16.2万吨/年。

与此同时,在海南区,乌海能源公司光伏+矿山生态修复综合利用一期海南区100MW光伏项目和乌海协合维昱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一期16兆瓦、二期1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也于日前成功并网发电。这两个项目对优化区域能源结构、服务地区绿色低碳发展重要非凡,同时也为乌海市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乌海市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机遇和关于“双碳”“双控”决策部署的有利契机,紧紧围绕五大任务,将打造以风光氢储用一体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作为加快产业转型的主攻路径,全力推进建设。数据显示,过去的2022年,总装机35万千瓦的风电和光伏项目在乌海市成功并网。 (记者 郝飚)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