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警营“半边天”守护万家灯火

2023年01月28日08:3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春节期间,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公安局警营值守“巾帼岗”和往年一样,在这个万家团圆的重要节点,撑起守护万家灯火的警蓝金盾“半边天”。

  “您好,110,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阿拉善右旗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春节期间值守“不打烊”,负责人杨立飞说:“群众在生活中遇到危险、困难时,最先想到的就是拨打110报警。保证24小时有人在岗、保障生命线畅通是这项工作的最基本要求。我们既然在这个岗位工作,就要承担起这份职责。”

  1月25日,她和同为警察的丈夫朱有涛抽空给“小棉袄”过了7岁生日。她说那是“难得的团圆”。

  阿拉善右旗公安局巴丹吉林派出所是旗政府所在地中心镇派出所,工作的繁忙程度可想而知。“大过年的,更要脚勤、嘴勤、眼勤,多宣传、多解释、多一点人情味……”民警王艳玲说,这些经验都是派出所老民警教给她的。

  除夕夜、初一、初二、初三……她巡逻在大街小巷。

  “女儿懂事了,吃到糖的时候,我甜到了心里,这就是我的幸福感!”大年初一,正在巡逻的王艳玲收到了宝贝女儿的春节礼物——糖,她说自己更要守护好这种平安幸福。

  春节期间,群众走亲访友、拜年活动增多,出行频繁。阿拉善右旗公安局交管大队的女民警策吉德玛和她的同事,24小时值班备勤,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为群众欢度春节护航。

  策吉德玛说,自己最大的幸福就是群众对自己的认可和信任,以及家人对自己值守的理解与支持。(记者 刘宏章 实习生 石斌)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