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双招双引一优化”动员大会召开 丁绣峰讲话

2023年01月28日17:02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1月2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包头市召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动员全市各级干部振奋精神、调优状态,铆足回到历史最高水平的决心和干劲,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化营商环境紧紧抓在手上,稳中快进、追赶跨越,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早日重振包头雄风。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作具体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泉主持会议。

1月28日,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图为大会会场。

丁绣峰指出,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创新、三个实现”重要指示,实现回到历史最高水平、重振包头雄风的奋斗目标,关键靠新动能新增量,核心抓手是“双招双引一优化”。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双招双引一优化”对于包头未来发展的至关重要性,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实干成每一项工作,努力让老工业基地焕发新活力。

1月28日,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图为大会会场。

丁绣峰强调,要精准有力招商引资,以招大引强、补链延链为重点推进“世界稀土之都”“世界绿色硅都”建设,以无中生有、有中生新为重点抓好“调旧育新”,以丰富业态、提升能级为重点发展城市经济,全力培育新增量、打造新增长点,为回到历史最高水平、重振包头雄风提供坚实产业支撑。要诚心实意招才引智,以“事业编企业用”为切入点,靶向引进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急需人才,以“引进一个专家团队、建立一个研发机构、选投一个战新产业、开发一组新产品”活动为突破口,增强企业招才引智的紧迫感和内生动力,高水平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打造各类人才成长成功、实现抱负的舞台,着力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为回到历史最高水平、重振包头雄风持续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要全力打造“包你满意”营商环境品牌,坚持集中攻坚、定向破解,向司空见惯却迟迟解决不了的老问题发起攻势,一体推进法治、政务、政策、市场、生活“五个环境”系统集成,以企业家满意为标准,通过监督评议考核让“包你满意”营商环境更优更好,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各类堵点难点,为回到历史最高水平、重振包头雄风塑造最大环境优势。

丁绣峰强调,要大力发扬只争朝夕精神,强化奋勇争先、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强化破解难题、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强化求真务实、抓实干成的工作作风,以新担当新作为推深做实“双招双引一优化”,奋力推动包头这座光荣城市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跨越,以实际行动爱包头、作贡献。

张锐强调,要坚持“两新”导向,聚焦“新增”“抓实”“干成”,全力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招才引智工作。要坚持企业需求导向,持续擦亮“包你满意”“包你放心”营商环境品牌,迅速掀起“双招双引一优化”热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各旗县区委、稀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中央、自治区驻包有关单位及部分民营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县区、稀土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张群群;摄影:安吉斯)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