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娜仁高娃的幸福生活

2023年01月26日08: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新年的钟声敲响,吉祥兔年已来到。伴着浓浓年味,记者来到了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桑宝拉格苏木额尔登塔拉嘎查牧民娜仁高娃家,一路驾车过来,茫茫白雪中,这栋草原深处的“小别墅”格外醒目。

  走进她家,只见屋里屋外收拾得一尘不染。房间内现代化的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时尚又具有特色的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

  娜仁高娃是嘎查里有名的致富能手。已经五十多岁的她不仅把家里打理得有条不紊,还把自己销售草料的小生意经营得红红火火。因为她诚实守信和草料价格实惠,周边旗县的牧民们也和她签订着长期草料订单,大约一年销售近3000吨。

  多年来,娜仁高娃和爱人依靠辛勤劳动和算账理财,不仅牲畜头数逐年增加,还逐步健全基础设施,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家长的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的小儿子刚迪嘎学习成绩优异,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就读时还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农牧区创业机会增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返回家乡发展。刚从学校毕业,刚迪嘎已规划好自己的未来——返乡创业当上“牛”专家。

  “我学的专业是生物技术,在实习的时候还去选修了动物的冷配技术,现在毕业了,就想回家做规模化养殖,用机械化替代以往的人工,带动周边的亲朋好友共同走上现代化、产业化的养殖道路,实现共同富裕。”刚迪嘎说。

  忙完了牧区繁忙的活儿,娜仁高娃一家人围坐在摆满水果和年货的茶几前有说有笑,喝着香喷喷的奶茶,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几间温暖舒适的房间、一家人幸福美满的团圆,这是娜仁高娃心中最美好的愿望。(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刘亚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