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科右前旗:尽享冰雪运动乐趣

2023年01月17日10: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滑雪爱好者整装待发。

  共享“雪趣” 。

  滑雪场内人潮不息。

体验激情滑雪

  入冬以来,兴安盟科右前旗雪村滑雪场成了市民的热门“打卡地”。越来越多的滑雪爱好者选择在寒冷冬日畅快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日前,记者来到科右前旗雪村滑雪场,仿佛走进了冰雪世界,游客沉浸在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之中。他们中既有结伴而来的年轻人,也有兴致勃勃的孩子和家长。游客们在聆听教练讲解滑雪装备、滑雪技术、滑雪安全等运动知识后,有序从洁白的雪道上俯冲而下,享受着滑雪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滑雪爱好者任超然每天都会带着9岁的女儿前来滑雪,她说:“滑雪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好处,不仅能够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还能让孩子遇到困难后敢于迎难而上,更能在滑雪中认识一些小朋友,提升孩子的沟通交流能力。”

  “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不论是成年人还是青少年儿童,咨询学习滑雪的人数都有很大提升。2022年12月10日滑雪场营业以来,每天能接待游客500余人次。滑雪场每天都会使用压雪车压平地面雪花,维护地面的光滑,提高游客的滑雪体验。”科右前旗雪村滑雪场工作人员于涵介绍说,雪村滑雪场占地10公顷,拥有初级、中级、高级3条雪道,造雪面积达7万平方米,距离乌兰浩特市中心仅6.5公里,近年来逐步增设了包括滑雪、雪地摩托车、高山雪圈等10余个全民冰雪娱乐项目,可同时容纳1000人滑雪游玩,是市民家门口的“冰雪健身房”。

  体验激情滑雪。(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高敏娜 实习生 赖志强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