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心驰神往 大美赛罕

满满的年味!赛罕区各地开展迎春节、送祝福活动

2023年01月16日15:47 |
小字号

新春渐进,年味渐浓。为营造浓厚、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赛罕区各地区开展迎春节、送祝福活动,将满满“年味”送到居民身边。

写对联、绘年画、制窗花、写书法......在金河镇曙光村和前白庙村,书法老师和文艺爱好者齐聚一堂,用手中工笔细细描绘一幅幅作品。饱满的“福”字、笔力遒劲的春联、色彩艳丽的年画,在他们的妙手下跃然纸上。前来“围观”的村民拿着自己中意的年画、春联,笑得合不拢嘴。一位村民说:“亲自参与到写春联活动中,我觉得比在外面直接买春联更有意义,这能让大伙直观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人民路街道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在各社区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把新春祝福送给社区居民。红红的纸张、浓浓的墨香渲染着喜庆欢乐的氛围,年味儿“扑面而来”。

在昭乌达南路街道永泰社区开展的新春文体活动中,书法家们笔下苍劲有力、隽秀飘逸的字体承载着大家对2023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社区青年手捧春联,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互道恭喜。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年味十足的新春活动,不仅能让青年人更多地接触传统文化,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更有利于推动传统文化艺术不断下沉,助力文明社区与乡村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让辖区居民在团结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共度美好传统佳节。

来源: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宣传部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