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海市海南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活动

2023年01月16日15:24 |
小字号

表彰励斗志,文明正当时

为深入推进乌海市海南区精神文明建设,调动海南区各行业各部门参与创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近日,海南区开展了一系列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活动。

海南区2021-2022年度文明单位表彰仪式

表彰行业部门典型,谱写创建新篇

1月9日,海南区文明办开展2021—2022年度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授牌仪式,授予海南西通行费收费所、拉僧庙服务区管理办公室、海南区第一幼儿园2021—2022年度区级文明单位称号,授予拉僧庙镇2021—2022年度区级文明村镇称号。“我们要以此次表彰为契机,把文明创建融入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他们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打造文明单位的优秀形象。”海南西收费所所长王浩宇说。

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细胞工程”。海南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创建,从机制建设、日常管理、价值引领等方面抓管理、促提升,创建实效不断显现,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目前,海南区共有自治区文明单位标兵2家、自治区文明单位4家、市级文明单位15家、区级文明单位19家,形成了好中选优、逐级晋升,常态创建、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

海南区2022年度“诚信村”“诚信户”“十星家庭”“乡贤人物”“好公婆”“好媳妇”表彰仪式

为做好新形势下农区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巩固文明村镇创建成果,海南区文明办开展2022年度“诚信村”“诚信户”“十星家庭”“乡贤人物”“好公婆”“好媳妇”表彰活动,对2个“诚信村”,21名农区模范给予奖励,以身边典型引导农区居民,用典型事迹感召农区居民,乡村文明不断焕发新气象。万亩滩村的周凤霞勤俭持家,婆媳关系融洽,对待儿媳像亲生女儿一样,是媳妇感恩认可、邻里称颂宣扬的好榜样,她被评为海南区2022年度“好公婆”。“这次评选活动是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好事,是对我的肯定,我要继续努力,动员更多家庭投身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家庭美德,建设美丽乡村。”周凤霞说道。

海南区2022年度“诚信户”“十星家庭”“乡贤人物”“好公婆”“好媳妇”表彰仪式

海南区2022年度“诚信户”“十星家庭”“乡贤人物”“好公婆”“好媳妇”表彰仪式

近年来,海南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找准切入点,深挖闪光点,全面开展各类典型评比活动,广大干部群众整体素质显著提高,乡风更加淳朴、社会更加文明,向善、向上、向好氛围愈发浓厚。(庞通)

来源:乌海市海南区委宣传部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