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季丛奎代表: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15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自治区人大代表季丛奎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4日电(李睿)“中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占全部企业数量的99%以上,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但它抗风险的能力较弱。给中小微企业更大的支持力度,能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困境,促进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更有助于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自治区人大代表、呼伦贝尔市领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季丛奎说。

“建议阶段性减免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以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使企业恢复生产后有一个缓冲期。”季丛奎说既要支持经济发展也要稳定和促进就业,是顺应企业的需要,也是民之所望。

季丛奎建议提升企业政策获得感。按照能简则简、能细则细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后的相关政策。

季丛奎说:“在最关键的时刻需要政府为企业解决困难,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审时度势,既看清疫情过后产业结构的巨大变革,又要看到巨大的市场机遇,不断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