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开展“送祝福、送温暖、送健康”迎新春系列惠民活动

2023年01月13日11:11 |
小字号

为喜迎春节、烘托年味,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1日至12日,由中共科尔沁区委宣传部、科尔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科尔沁区卫健委、科尔沁区文联、科尔沁区司法承办的“送祝福、送温暖、送健康”迎新春系列惠民活动分别在木里图镇、清河镇东姜窝堡村举办。活动不仅为群众带来了健康义诊,将普法手册送到了百姓手中,更将春联送下了乡,将翰墨之香带到了群众家门口。

在送春联活动中,红纸翻飞,墨香四溢,科尔沁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总队的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凝神动笔,酣畅淋漓,“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喜居宝地财兴旺、福照家门富生辉”……一副副喜庆的对联,送到人民群众手中,在冬日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暖意,也寄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向往和期盼。

在义诊现场,前来做检查的村民络绎不绝。科尔沁区医疗健身志愿服务总队医疗志愿者们认真聆听群众陈述病情,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健康咨询、蒙医理疗,并且对于不同病情采取不同的诊疗方案。

科尔沁区法律服务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们现场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手册,同时设置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倡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科尔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统筹各苏木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迎新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营造节日氛围,让各项文明实践活动在中华传统节日中落地生根,汇聚起向上向善力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富唯、刘博弘)

来源:科尔沁区委宣传部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