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高润喜:实干担当 奋发有为 以呼伦贝尔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和“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内蒙古作出贡献

2023年01月13日18:22 | 来源:呼伦贝尔新闻
小字号

1月12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呼伦贝尔市委书记高润喜参加他所在的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呼伦贝尔市代表团审议。

高润喜指出,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清新、求真务实,重点突出、措施到位,是一个体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符合内蒙古实际和各族群众意愿的好报告。我们要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要求,实字当头、以干为先,拉高标杆、跳起摘桃,以稳促进、以进固稳,以呼伦贝尔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和“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内蒙古作出贡献。

高润喜要求,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拿出更实举措,统筹一产、二产、三产协同发力,推动投资、消费、外贸齐头并进,促进战线、部门、县域上下联动,做大总量、优化结构、提升质量;要在加快生态高价值转化上进行更多探索,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放大和发挥绿色生态优势,强化集中集聚节约集约,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上拓展更宽领域,用足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打造联通内外、辐射周边、资源集聚集散、要素融汇融通的全域开放平台;要在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上体现更深情怀,多渠道促进就业增收、多层次健全保障体系、多领域提升公共服务;要在实现社会高效能治理上取得更好成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改进民族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要在保障任务高标准落实上下足更大功夫,持续在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上用心用力,把推进呼伦贝尔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书写得更加厚实、更有分量,在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新征程中彰显使命担当、展现更大作为。(付饶)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