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隋维钧代表:坚决落实“五大任务”加快“五大经济”联动发展 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2023年01月13日23:0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自治区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委书记隋维钧参加他所在的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乌兰察布市代表团审议

自治区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委书记隋维钧参加他所在的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乌兰察布市代表团审议。人民网 富丽娟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3日电 (富丽娟)1月12日,自治区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委书记隋维钧参加他所在的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乌兰察布市代表团审议。

隋维钧说,王莉霞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透彻、部署工作切实有力,是讲政治、有站位,维护核心的好报告;是稳增长、促发展,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是凝共识、聚合力,坚定信心的好报告;是解民忧、惠民生,彰显初心的好报告。

学习好、领会好“两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会精神相结合,以落实“五大任务”为着力点,以开展“五个大起底”为突破口,加快数字经济、枢纽经济、绿色经济、低碳循环经济、现代能源经济“五大经济”联动发展,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隋维钧说,贯彻“两会”精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当务之急,我们将重点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及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大力稳就业、促消费,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在推动经济全面恢复上持续下功夫;统筹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发挥好重大项目拉动支撑作用、招商引资的引领作用,在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上持续下功夫;统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推动转型升级和延链补链,在提质增效上持续下功夫;统筹财政收入与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深入挖掘税收增长点,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市各族群众。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