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年01月05日10:52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闭幕大会会场。记者 吴杰 贾荣 李强 摄

丁绣峰讲话。记者 吴杰 摄

1月4日下午,包头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第一工人文化宫先后举行第三次、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担任今天大会执行主席的丁绣峰、乌云、张义贤、赵君、巴晓雯、刘琨、赵峰云、宿建勋、陈铁英、李新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琨、乌云分别主持全体会议。

张锐、杨利民、郭春杰、刘仕政、王征宇、诺敏、孙国铭、杨二喜、刘海泉、林立、廉冬、邬军军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秀莲、张斌、刘永祥、王瑞、齐秀丽、李新春、郝文、吕惠斌、刘晓东、傅民、雪松、乌东、马明、董海梅、毕晨、孙建民、高勇、汪占元、曾宪昌等。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包头市出席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54名。选举李新亮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选举林立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毕晨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王建平等11人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全体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选举计票情况的汇报,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包头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包头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包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包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在闭幕会上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丁绣峰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忠诚践行总书记对包头作出的“一个创新、三个实现”重要指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城市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打造发展新增量,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全市干部群众爱包头、作贡献的强大内生动力充分凝聚。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丁绣峰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一定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的“一个创新、三个实现”宏伟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完成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爱包头、作贡献的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包头精彩答卷。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好总书记交办的“五大任务”,忠诚践行“一个创新、三个实现”重要指示,作为对政治能力的最直接检验,以不折不扣抓落实、见成效来体现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要始终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城市的基本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千方百计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大力营造人人支持创新、参与创新、推动创新、

包容创新的浓厚氛围,使创新成为城市的最大增量,成为城市发展的最新动能。要着力打造“包你满意”营商环境升级版,由解决企业提出的个性问题为主向主动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转变,定向破解工商企业用地和产权办理遗留问题,在全市开展社会投资类“半拉子”工程大起底,真正让城市“减负”,焕发活力。要始终把老百姓“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作为办好民生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办好民生实事,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城市东西向快速路改造、赛汗路北延工程,推进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破解医保“以收定支”和医院留不住人才、市民还需去外地就医的问题,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把包头建设得更加靓丽繁华、宜居乐业,建设成为让外地人向往、让本地人自豪的地方。要始终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强化结果导向,增强报账意识,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讲管用的话,腾出更多时间抓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激发爱包头、作贡献的热情激情,以雷厉风行、快马加鞭的好作风跑出包头发展的“加速度”。

丁绣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把包头建设得更好。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乌云在闭幕会上指出,丁绣峰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大会成果和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一年来的履职成效,发出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包头精彩答卷的“动员令”。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按照本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更加坚定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更加有力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有效地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以“满腔热忱爱包头,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忠诚担当,引领带动全市人民,为“再现火红年代,重振包头雄风”贡献智慧和力量。

乌云最后说,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忠诚践行“一个创新、三个实现”重要指示,铆足回到历史最高水平、重振包头雄风的决心和干劲,坚守初心使命,勤勉履职尽责,为谱写包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列席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列席会议。(记者 梁彦强 张群群 通讯员 张旭)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首家碳中和研究院积极助推“双碳”落地
  记者从内蒙古首家碳中和研究院——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了解到,该研究院自2021年9月成立以来,通过孵化科技企业,推动技术应用,签约11个“科技兴蒙”合作项目,与12个国家知名院士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和技术研发,积极助推“双碳”落地。 据了解,为让研发成果更快落地,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聚焦能源转型战略与新能源关键技术,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合作开展18项课题研究;积极参与鄂尔多斯市“双碳”规划类文件编制,制定了该市《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实施方案》《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及三年行动方案》,全市能源、工业、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和绿色金融标准也正在编制中,推动构建1+N+X“双碳”政策体系。…
发挥重要制度载体作用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时首次提出“全过程民主”概念,他指出,“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