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孙绍骋在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调研成果汇报时指出

调查研究贵在解决现实问题

王莉霞出席

2023年01月05日08:3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月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2022年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并讲话。

  会上,民革区委会主委白清元、民盟区委会主委赵吉、民建区委会主委金桩、民进区委会主委孙俊青、农工党区委会主委云治厚、九三学社区委会主委于仁杰、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塔娜,分别围绕冷链物流“降本增效”、打造向北开放桥头堡、奶业振兴、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草种业高质量发展、激活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大农牧业科技创新力度等课题汇报了调研成果。孙绍骋对调研成果给予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分量的意见建议。有关方面要用好这些调研成果,切实抓好转化落实。

  孙绍骋说,学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做好调研的基础,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开展调查研究,更好为落实二十大精神献计出力。调查研究贵在解决现实问题。要聚焦人口分布、水资源短缺、资源节约、土地和碳汇指标交易、房地产健康发展、教育医疗养老和社会治理等重大问题,精心组织调研,提高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和前瞻性。调研必须动真格的,管用才是真道理,有用才是硬道理,一定要实打实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能为了调研而调研。要在现实生活中、实战中锤炼调查研究的真本领,不要“在健身房里练肌肉”,更不能玩虚的、把调研搞成表演。

  自治区领导王莉霞、黄志强、胡达古拉、于立新、罗志虎出席会议。(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