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搁置10年的S24准兴重载高速公路遗留工程修通

2023年01月05日08:3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消息,近日,S24准兴重载高速公路与河北省接壤的最后“5公里断头路”成功修通,该高速公路蒙冀界跨省段联网互通工程正式通车。

  据悉,准兴重载高速公路是自治区地方高速S24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3年建成通车,该高速公路建设期间考虑施工温度、征地影响、与河北省交接位置未确定等因素,在内蒙古终点处约5公里,建设单位完成了路基桥涵及路面基层,剩余面层及交安工程未施工。

  自治区“五个大起底”行动开展以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充分考虑公路公共服务属性和公益性特点,将该高速公路遗留工程纳入起底范围,乌兰察布市组织项目建设单位积极推进该高速公路剩余工程,使搁置10年的S24准兴重载高速公路遗留工程——准兴重载高速公路与河北省接壤最后“5公里断头路”于2022年10月1日全面复工建设。

  “准兴高速公路蒙冀界联网联通工程完成具有重大意义,既完成了自治区政府与河北省政府商定的高速公路路网接通任务,又解决了自治区出区高速‘断头路’问题,还开辟了蒙煤东运绕北京北部第二煤炭运输通道,为保障国家煤炭能源运输安全增加了通道。同时,还满足了准兴高速、张尚高速沿线两省区人民群众便捷出行的要求,将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高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