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内蒙古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2023年01月02日09:1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022年12月30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向各盟市下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盟市着力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目前,为持续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力度,全区各地不同程度增加了执法检查频次。

据悉,各地目前除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调整转段期间重点商品质量安全和相关服务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外,还着力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监管,强化价格巡查、质量抽查和预警分析,依法严厉查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在维护市场秩序方面,重点关注与民生紧密相关的农副产品、当地居民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的线上线下市场价格。密切关注酒店、旅游、餐饮行业消费复苏情况,规范景区、餐饮、住宿、娱乐、停车等环节价格秩序。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快速处置消费者诉求。(记者 李国萍)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