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举行集体学习 孙绍骋主持 王莉霞出席

2022年12月30日21:14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30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孙绍骋主持并讲话。

王莉霞、杨伟东、刘爽、郑宏范、丁绣峰、黄志强、于立新作了重点发言。

孙绍骋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生态环境状况一直牵挂于心,在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中强调最多的就是生态环境保护,在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中居于首位的就是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生态安全屏障构筑得牢不可破。

孙绍骋说,要加快构建全域生态安全格局,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保护,坚决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要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多还旧账、不欠新账,精准用力、持续发力,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要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加快能源等重点产业绿色转型步伐,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牧业、生态旅游业,做好土地和碳汇指标交易文章,严把项目准入关口,有些项目宁肯不上也不能乱上。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加注重通过完善机制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孙绍骋说,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政治任务,各地区要增强报账意识、交卷意识,主动改、加紧改、按期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不能总是让别人踹着走。对屡教不改、弄虚作假的,要“罪加一等”、严肃处理。(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