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内蒙古森工集团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演练

2022年12月29日20:1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内蒙古森工集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演练在阿尔山森工公司苏河林场举行。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演练分为救援力量联合实战演练、救助暴雪被困人员演练、通信抢修演练、雪压木踏查调查和冬季野生动物盗猎调查演练四项内容。演练中,60多台套应急车辆悉数亮相,多部门多行业跨地区合作,模拟演练了机动投送、力量展示、现场救援、通信保障、雪压木踏查调查等科目。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森工集团应急管理部副部长赵瑞廷介绍说,内蒙古大兴安岭地处高纬度地区,冬季极寒暴雪天气易发频发,容易发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这次演练是林区应急队伍跨区域的一次考验,为林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通信抢修演练现场

通信抢修演练现场

救援人员报告救援进展

救援人员报告救援进展

此次演练,全面展示了内蒙古森工集团应急救援力量,检验了各部门应急处置、队伍协同、装备保障能力,提升了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能力和水平。通过现场实操找出不足,进一步完善冬季应急救援预案,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包文君、包萨奇拉贵)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