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海市海南区:“三个注重”保障干部职工工资待遇落实到位

2022年12月28日09:21 |
小字号

海南区始终将落实好干部职工工资待遇作为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一项重要举措,以注重沟通交流、信息更新、协调配合三个方面为抓手,切实将干部职工各项工资待遇落细落实落到位。

注重沟通交流,确保政策执行到位。向上问策,定期梳理工资待遇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点,及时与上级业务部门请示沟通,统一政策标准。同向配合,注重同人社、财政等部门工作对接,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加强密切配合,确保工资待遇落实相关工作运转高效。向下问计,广泛征求各单位工资业务经办人员意见和建议,对工资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予以修正和完善,确保各项工资政策执行到位。

注重信息更新,确保数据审核精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及时更新干部职工参加工作时间、职务职级及任职时间、学历学位、年度考核、奖惩等信息,形成干部职工信息、工资数据审核闭环式工作链条。严格做到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干部信息系统、工资管理系统和工资审批花名册数据信息一致,确保工资信息核定的精准度。2022年1月以来,办理干部职工工资变动审批事项4500余人次。

注重协调配合,确保待遇落实规范。强化与纪委监委、编办、人社和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坚持合法合规、公开透明、审核严格的原则,建立工资日常办理备案台账,对各单位工资变动上报时间、变动依据、核定标准、兑现时间及经办人等信息登记备案,做到业务流程全过程有据可查,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履职规范化。同时,对年度考核“不定等次”“不称职”“基本称职”及其他受处分人员,严格按相关政策落实工资待遇。(刘银凤)

来源:乌海市海南区委组织部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