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市首批关税配额电子证书进口货物通关

2022年12月27日08:4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一批重达198吨的进口蒙古产洗净未梳绵羊毛在集宁海关的监管下顺利通关,最终将运往河北用于纺织生产。这是自11月1日起我国对进口食糖、羊毛等货物签发关税配额电子证书以来,集宁海关首票凭关税配额电子证书通关的进口货物。

  进口关税配额证明,是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授权发证机构,按职责分工对进口适用关税配额税率的农产品及化肥实行关税配额管理,签发进口货物适用配额税率的证明文件。今年海关总署出台十条措施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推进进口关税配额通关无纸化,降低企业成本,纾解企业困难。

  为做好关税配额证书电子化及货物通关工作,集宁海关第一时间通过企业政策宣传群开展政策宣传,介绍关税配额电子证书填制规范,帮助企业熟悉关税配额电子证书通关流程,覆盖100余家辖区进出口企业。

  负责该批货物通关事宜的内蒙古润恒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薛渊说:“在关税配额电子证书上线后,我们企业报关效率大幅提高,无需到海关现场窗口人工办理关税配额核销业务,只需要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就能实现关税配额线上申请、自动核查核销和无纸化通关。”

  据统计,今年1-11月,集宁海关共进口关税配额证书管理货物8300吨、货值5810万元。(记者 海军 通讯员 邓旭)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