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真金白银”支持重点群体小微企业创业就业

2022年12月27日08:4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包头市积极筹措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3698万元,开展“创享包头”创业扶持专项行动,解决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创业就业工作。

  截至目前,累计为865户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亿元,扶持创业带动就业4477人,放款额度占自治区的三分之一。其中,为152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7亿元,占放款总额的71%,精准帮扶了小微企业。以“真金白银”的强力支持,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在国家规定20万元贷款基础上,包头市根据不同情况将个人贴息贷款额度提高至30万元和50万元2个档次,超出部分的贷款贴息由包头市本级和各旗县区分担。支持吸引青年人才来包头市创业就业,落实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政策,针对符合申请包头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高校毕业生,其贷款超出国家、自治区创业担保贷款规定额度的利息由包头市本级全部承担。聚焦纾困解难小微企业,为更好解决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引入市场化融资担保机构,拓宽抵押担保方式、提高担保额度、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将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提高至最高可申请600万元贷款,成为小微企业创业路上的“加油站”。

  包头市全年拨付奖补资金600多万元,用于各级政府、金融部门做实做细惠企惠民基础工作。截至11月底,全市已开展专项政策宣讲20余场,实地走访近千家店面,为重点群体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短信2.9万条,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记者 格日勒图)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