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疫情服务平台”方便百姓问诊就医

2022年12月22日09:0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身体不舒服想去医院看看,但又担心交叉感染,怎么办?居家监测治疗不知如何用药,怎么办?发烧了,哪个发热门诊可以就诊?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针对广大市民高度关注的居家防护和就医需求,包头市卫健委在“鹿城健康365”公众号上推出官方“疫情服务平台”,同时,“鹿城健康365”小程序上线(试运行)抗原自测、线上咨询问诊、在线购药、发热门诊预约等应用服务。

  打开“鹿城健康365”小程序,居民可以在页面上方、中间以及偏下方位置,分别找到“在线购药”“线上咨询问诊”“发热门诊预约”“抗原自测”4个新上线的服务板块。

  点击“在线购药”板块可以跳转至鹿城医药小程序,像点外卖一样,居民可根据需要,在线购买感冒药、儿童用药等药品,结算后等待配送到家。

  打开“线上咨询问诊(试运行)”板块,居民可根据自己需求,可以向内科、儿科、中医科等19个科室的医生进行咨询。

  在“发热门诊预约”板块中,平台提供了包头市中心医院、包头麒麟口腔医院、土默特右旗明沙淖乡卫生院等近50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挂号及电话预约服务。如遇到需要抗原检测的情况,居民可以打开“抗原自测”板块,进行新冠抗原检测上报、自测结果查询以及抗原检测登记。

  包头市卫健委信息科科长崔冬波表示,积极拓展“互联网+”助力疫情防控的实践应用场景,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通知》精神,满足广大患者迫切的就医需求,并减轻医疗机构防控压力的重要举措。鼓励各医疗机构依据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有关要求,为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符合《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的居家患者,在线开具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处方;鼓励医联体内上级医院通过远程会诊、远程诊断、远程培训等方式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对高风险人群的识别、诊断和处置能力。(记者 吕学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