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关注民生

火爆的活畜交易市场

2022年11月18日07:5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客商和牧民在讨价还价。

  待交易的马匹。

  活畜交易市场。

  当下到了牲畜出栏季,位于东乌珠穆沁旗额吉淖尔镇的“额吉音高毕”活畜交易市场更显火爆。市场里,买家挑选心仪的牲畜,与卖家讨价还价,热闹非凡。

  “额吉音高毕”活畜交易市场被当地人称作“牲畜超市” ,是集交易、中转、储运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市场,其中配套建设活畜检测检疫室、饮食服务生活区等,吸引了来自天津、河北、云南、新疆、辽宁等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客商到此挑选活畜。交易结束后“牲畜超市”还会提供“配送服务”。

  成立于2016年的“额吉音高毕”活畜交易市场每周开市3天,带动附近牧区实现了大畜三季出栏,每年仅牛、马的交易量就达2万头(匹),6年来累计交易金额近10亿元。创始人孟克巴图说:“以牛价为例,在这里每交易一头牛牧民能多赚500元到1000元,6年来大畜交易已为周边牧民增收9000多万元,如果算上羊,增收将近1亿元。”

  这里也是牲畜的“托养所”,配有饲草料库、育肥场等基础设施,为牧民提供托养、售卖、配送一条龙服务,吸纳了周边30多个苏木(乡镇)的牧户来此交易,实现了增加牧民收入、带动牧民就业 、促进现代牧业发展的效果。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