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鄂托克前旗

鄂托克前旗: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2年11月16日10:39 |
小字号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今年以来,鄂托克前旗补齐民生短板、提升民生福祉,扎实有序推进鄂托克前旗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老旧小区“变身”,群众幸福“升级”。

走进敖镇小区、安居小区和地税小区,焕然一新的单元门、干净平整的道路、新增的自行车棚……这是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带来的新变化。自今年6月末开工以来,现已基本完工,施工内容为楼道刮腻子、更换窗户、更换单元门、小区硬化、安装自行车棚等。

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鄂托克前旗今年通过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中城镇品质提升工程,计划老旧小区改造工程1.25万平方米,现已全部完工。

“内外兼修”的美丽蜕变,不仅改善了群众的生活,还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今年鄂托克前旗除了老旧小区改造外,还为居民加装户外电梯。

安装户外电梯,“梯”升居民幸福感。

蓝色的外装钢化玻璃、黑色砖面的牢固底座……近日,在民生小区,户外加装电梯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今年政府全额投资和业主自筹共加装电梯36部,可惠及居民654户,2200人。加装电梯的安装将极大地方便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出行,进一步完善既有住宅的使用功能和宜居水平,让更多居民群众享受便捷生活。

“小区加装户外电梯,我们老年人打心眼儿里高兴,安装好后出去锻炼、买菜都方便了,再也不用为上下楼发愁了,希望尽快可以使用。”敖镇居民郑奶奶高兴地说。

“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总共是36部,有7部已经基本施工完成,剩余加装电梯现在已完成的是土建工程和钢结构工程,正在实施的是玻璃幕墙工程和电梯安装工程,预计十一月底完工。”旗住房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格日乐图说。

一直以来,鄂托克前旗委、政府始终坚持民生为本,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住宅楼加装电梯等民生项目,使老旧住宅的使用功能更加完善,极大方便了居民、有效改善了民生,城市和社区的风貌显著改变,实现城市形象提档升级。(张静、党琳琳)

来源:鄂前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