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首府严格执行二十条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生产发展两不误

2022年11月16日08:4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当前,首府疫情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阶段。为打赢这场保卫战,呼和浩特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严格执行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徐守冀介绍,呼和浩特对照二十条措施,在社会管控、密接人员判定、风险区划定、医疗救治、核酸检测、交通、工信、市场监管等方面已经及时优化调整了防控措施,重点围绕隔离场所挖潜扩容、规范化管理,阳性感染者应转尽转,解隔人员应解尽解,关心关爱隔离人员等四个方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我们正在提速推进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紧盯检测快、隔离快、转运快、管控严‘三快一严’要求,把责任压实到每一名干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确保环环相扣、步步落实。”

  当前形势下,为确保工业企业以及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呼和浩特也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

  呼和浩特市委、政府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执行“严格闭环管理、严密值班值守、严控人车进出、严肃厂内管控、严厉督查督办”的“五个严”管理规程,有效采取“人车物全流程管理、产供销全链条管控”应对举措,实行机关干部驻厂包联、关键岗位轮岗备岗,积极打通员工返岗点对点专门渠道、大宗商品运输绿色通道。

  截至目前,全市共抽调48名处级领导和500余名干部下沉企业开展包联服务,累计为企业发放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近2万张,统筹解决闭环酒店(住宿点)256个、15000张床位,组织符合返岗条件的2000余名企业员工到岗工作,在产的工业企业全部实现闭环管理,近9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运行,10月份工业总产值同比增加12%左右。

  呼和浩特将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二十条措施要求,统筹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生产保卫战。(记者 陈春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