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降温疫情双考验 供电供热不打烊

2022年11月13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11月11日,通辽市降下大雪、气温骤跌。面对能源保供和疫情蔓延的双重压力,作为地区最大的保供央企,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全面落实通辽市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把全部精力聚焦到疫情防控和保电保热重点工作上,为通辽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裕的电力热力支撑。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承担着通辽市200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尤其是通辽发电厂、通辽热电公司、盛发热电公司及煤炭运销公司担负着通辽市医疗系统、水利系统等其他民生单位的供热重任。

在降温和疫情双重考验来临的第一时间,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召开党委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落实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两不误。

为解决疫情形势下生产人员短缺的问题,通辽发电厂临时调整运行人员驻厂隔离倒班模式,检修人员分组驻厂值守,确保保供一线队伍稳定;通辽热电公司有序妥善组织源侧104名生产运行人员迅速集结,临时调整值班值守作息为“四班三倒”,后勤保障部门开放应急储备物资,首要满足生产人员食宿需求;盛发热电公司实施封闭管理,抽调检修维护、机关部室骨干人员留厂驻守,目前共有300余人驻守厂区。

通辽热电公司发电分场电气专业运行员工采取“随下随清”的方式对变电站进行除冰除雪作业。韩涛摄

通辽热电公司发电分场电气专业运行员工采取“随下随清”的方式对变电站进行除冰除雪作业。韩涛摄

同时,为保障所属机组高效运行、确保特殊时期供电供热形势稳定,通辽发电厂加强机组运行维护管理,增加巡视维护频次,应急消缺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全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通辽热电公司全力协调三大热源提前提温,确保地区供热稳定;盛发热电公司紧盯供热参数和供热曲线,严格按照环境温度变化调整供水温度,保证稳定对外供热;煤炭运销公司针对重点保供电厂,加强与铁路货运、调度等各部门的组织协调,保障机车供应,提高保供运输效率,通过智慧运销系统高效连接煤炭生产、铁路货运和用户耗存信息,实时掌控煤炭“产-运-销-储-用”各个供应链环节,全力做好煤炭保供工作,为供电供热用煤稳定打下坚实基础。(齐琦、苏锋)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