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达拉特旗:项目建设加速“跑” 数字农业向前“犇”

2022年11月12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而位于王爱召镇生成永村的达拉特旗现代数字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却机组轰鸣、施工正酣,打桩机、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往来穿梭,近50名工人在各自工作区域加紧作业。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于2022年8月下旬正式开工,9月份开始水培蔬菜、空中草莓、鲜食玉米、特色瓜果,并进行控制中心温室大棚桩基础作业。面对日渐寒冷的天气和紧迫的工期要求,连日来,工人们与时间和温度赛跑,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截至目前,温室桩基础已全部完成,水培温室主体骨架已完成80%,力争在年内完成其他温室主体以及园区内临时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厚植沃土固农,科技赋能兴农。达拉特旗现代数字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以构筑“大农业”为导向,坚持“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两手抓,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实现项目建设加速“跑”。项目预计2023年秋季投产使用,建成后将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新源活水,带动本地百余名农牧民就业。(杜蓉)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