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严禁未经批准阻断交通 确保货运物流畅通有序

2022年11月12日18:4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12日电 (赵梦月)11月11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的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报请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细化明确“五个不得”负面清单和“两种情形”通行条件,全力确保交通物流网络畅通有序。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严格落实“5个不得”负面清单,即不得随意关停关闭交通物流基础设施或限制运输服务;不得简单以货车车籍地为依据限制通行;对于司乘人员无高低风险地区行程的货运车辆,各地不得随意限制通行;对有高风险区所在城市行程的货运车辆,不得劝返;对于实施静态管理的城市,不得“一刀切”限制货车通行。

《通知》强调重申“两种情形”通行条件,对有高风险区所在城市行程(即来自低风险区)的货车司乘人员实行“两码一证+测温+落地检+闭环管理”措施。即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码绿码、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体温检测正常,可采取“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无接触式装卸作业等措施,保障货车通行。对进出高风险区的货车司乘人员实行“两码两证+测温+落地检+点对点全程封闭管理”措施。即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码绿码、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全国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体温检测正常、“落地检”和点对点全程封闭管理,保障货车通行。

通知提出,凡是设置防疫检查点的卡口必须设置核酸检测点,优化简化核酸检测、报备流程。要将负面清单、通行条件和咨询投诉电话,在所有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点显要位置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于整改不彻底,多次投诉反映的,予以通报、曝光。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