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疫情期间内蒙古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共接收投诉举报咨询21818件

2022年11月11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11日电 (李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窗口”单位,冲锋在前,不惧困难,12315平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7×24小时昼夜封闭在单位闭环管理,主动承担起疫情期间为各级执法部门提供投诉举报线索,同时兼顾盟市因疫情、线路故障等无法保证12315线路畅通的接线任务。

截至目前,自治区12315平台接收投诉举报咨询21818件,其中投诉3405件,举报2613件,咨询15230件,涉及争议金额1047.3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407.09万元。主要涉及问题:商家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1565件、在保供平台购买物资不送货不退款577件、中公教育退费378件、关于团购物资质量差623件,咨询疫情防控相关政策954件。投诉举报件均已及时分转至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同时,对紧急案件在系统内进行催督办,并联系各盟市负责人尽快处理消费者诉求。

据了解,接下来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12315线路保障工作,及时登记分转消费者诉求,为消费者维权之路保驾护航,为执法部门精准执法提供依据。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