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新增阳性感染者人数仍在高位,解封的小区为什么越来越多?官方回应

2022年11月10日12:4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冯岳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10日电 (寇雅楠)11月10日,呼和浩特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1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呼和浩特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垚介绍了近期呼和浩特的疫情形势。

据王垚介绍,从数据来看,新增阳性感染者人数仍在高位,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解封的小区也越来越多,超市、便利店、生鲜店等正在有序开放。其实这并不矛盾,因为近几日新增的阳性感染者主要来自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点和闭环管理人员,这些人都在重点管控范围之内,只要我们继续把这些风险点位的人群管控好,同时切实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就能不断巩固防疫成果,为更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王垚表示,随着解封小区逐渐增多并有序放开,人员流动增加,疫情反弹压力增大,稍有松懈,就会功亏一篑。为了巩固我们守望相助、攻坚克难换来的防疫成果,我们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低风险区人员解封后,在出入小区和各类场所时,必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要求,确保“解的安全,放的放心”。中高风险区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服从社区(村)统一安排,坚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保持居室环境清洁卫生,做好每日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11类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立即报告,配合相应管控措施;在转运、核酸检测、外出就医时,应规范佩戴N95医用防护口罩,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