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临策至哈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新建海尔汉站信号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2年11月08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标志着中铁六局呼和铁建公司运营维管中心项目部承建的临哈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新建海尔汉站信号楼顺利封顶。

该信号楼建筑高度5.1米,建筑面积399.8平方米,采用全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属于临哈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的控制性工程,工程能否按期完工将直接影响新建站的开通运营。

在施工过程中,该项目部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服了工期时间紧、昼夜温差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在短短的37天中,施工人员顺利完成了基础开挖、土方换填、垫层施工及基础地梁施工等多项工程节点,为主体结构封顶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海尔汉站是临哈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新建塔灵棍站、海尔汉站、呼仍努如站三个站中的一个,扩能改造工程完工后将有利于加强西北地区与华北、东北地区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临哈铁路对沿线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带动作用。(张晶、钱庆鹏)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