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机声隆隆生产忙

2022年11月06日08:0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当当当……轰隆隆……”11月1日,走进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尽管各家企业的大门紧闭,但生产车间里却机声隆隆,一派繁忙景象。

  面对疫情,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高度重视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要素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压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与企业员工共生产、共生活、共进退,他们排除万难、坚守岗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坚定抵御住疫情对园区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的冲击。

  疫情发生后,园区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班子成员包片下沉企业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化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动态疫情防控通报制度,对园区234家企业实行强有力的管控和服务。合理布局核酸检测点位,方便企业职工就近完成核酸检测,确保不错过一家,不漏采一人。为企业发放通行证,保障企业职工基本生活物资。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抓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严防各类生产事故发生。

  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内蒙古杉杉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第一时间启动封闭管理运行预案,一方面加强企业内部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有序开展重点场所消杀、二维码采集等“规定动作”;另一方面为员工办理住宿、发放生活物资、定点配送餐食,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

  “公司现在生产和发货都不受影响,基本以满产的状态持续生产,我们有信心把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做好。”内蒙古杉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耿艳辉说。

  集中生产和住宿期间,各家企业干部职工积极发挥特长,多途径开展自助、互助,涌现出一个个公寓里的“理发师”、穿梭在运输路上的“采买员”、送药送餐的“暖心人”、缓解压力的“领笑员”……一张张鲜活的面庞、一个个有趣的灵魂、一双双厚实的臂膀,建起园区共抗疫、保生产的坚强堡垒。

  园区各企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彰显民企担当。弘元新材料、晶澳、杉杉太阳电缆等企业先后向包头市红十字会、青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街道社区捐赠慰问金和慰问品约1000万元,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企业助力政府同心抗疫的坚定信心,共同谱写出一首动人的抗疫之歌。(记者 刘向平 实习生 张玲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