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对沿街“一超五店”等涉及生活物资经销的营业单位有序恢复经营

2022年11月06日20:3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冯岳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冯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6日电 (寇雅楠)11月6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9场新闻发布会消息,为进一步畅通物资供应渠道,满足群众生活消费需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前期开放低风险和中风险小区内超市、便利店和沿街大型连锁便利店的基础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今日起,对市四区、土左旗金川区域、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的沿街超市、便利店、生鲜店、粮油店、副食店、冻品店(简称“一超五店”)等涉及生活物资经销的营业单位,有序恢复经营。

“一超五店”从业人员持单位工作证明,向所居住的低风险小区、无疫小区提出申请,经查验核实备案后,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具备经营资质的“一超五店”,必须完成经营场所、店内设备设施的清洁消杀,要设置物品缓冲隔离区,对过期食品一律下架处理,做好以上准备工作后即可自行恢复营业。

据悉,开放后,“一超五店”营业主体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同时,呼和浩特也会安排属地做好前期准备和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尽快顺利营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